惡水沖進家園 來吉村被毀了!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來吉村,在八月八號惡水襲擊的第一手畫面,在八月十四日曝光。原民台記者就守在家鄉,紀錄下土石崩塌,大水沖進村落的畫面,除了來吉村,還有富野和達邦部落,也通通被毀。路已經不像是路,像是條湍急的河流,地基都已經被掏空,往下一看,路面像是被用刀狠狠砍過,削去了一大塊,橋斷了,飽含雨水的土石流兇猛的向部落裡面狂奔,這裡是阿里山的特富野和達邦,還有來吉村。

  逃出來的村民驚魂未定,身上還有來不及換掉的泥黃,可見當時逃離時的慘況。八月八號惡水來襲的這一天,原民台的記者用攝影機,記下了自己親人逃難的這一刻,已經五天了,就被困在國小的活動中心裡,只靠著空投物資苦撐。因為真的找不到通往外面求援的路。好不容易盼到了救難的直昇機,放鬆的這一刻,徹底的癱軟在親人身上。但他們都算是幸運的,在部落裡還有洗腎的病患、孕婦和嬰兒等著外界的救援,救援的速度一定要快,因為他們可能沒有力氣再等下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