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從口入! 3海產店驗出孔雀綠

張良信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海產和三明治,結果知名餐廳敘香園的石班魚,以及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的甲魚,被驗出致癌的孔雀綠。還有知名的連鎖咖啡廳三明治,生菌數過高。各式海鮮在貨架上販售,有沒有問題肉眼根本看不出來,台北市衛生局在量販店、超市和小吃餐廳,抽驗市售一共八十八件的魚類海產,其中就有三件含有致癌物質。

  包括敘香園餐廳的石斑魚,台北魚產運銷公司的甲魚,以及鮮活小吃店的午仔魚,都被驗出不符合標準的還原型孔雀綠,雖然可以預防魚卵感染病菌,還可以在運送過程加在運送槽,防止魚類碰撞傷口遭到感染,但殘留期長達半年以上,吃到體內還會累積引發各種癌症。除了生鮮水產,同樣也在抽檢名單中的漢堡麵包和披薩皮,這次不管是麥當勞肯德基還是達美樂等速食業者都通過考驗,全部符合規定,消費者可以大口大口吃的開心,顯然炸油風波真的有讓業者,學到教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