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4倍數蔓延 今年冬天是關鍵

黃敏惠 方起年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持續加溫,今天疾管局宣布又多了十例住院病例,累計到現在已經七十五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中有一位中部的一歲女童,是目前年紀最小的病患,針對WHO提出警告,H1N1病毒傳播速度是其他的病毒的四倍,疾管局強調會嚴密監控,這個冬天將會是關鍵。

  北美館做了什麼?就是什麼都沒做。排的長長的人潮,從早上九點半大門一開,都往裡頭衝,沒有一個工作人員把人擋下來量體溫,門口也沒有任何一罐酒精消毒液讓民眾洗個手,大家心情很HIGH,體溫有沒有更HIGH,沒有人知道。新流感是不是跟著民眾一起排隊去買票,誰能打包票?這位媽媽只好自己全家大小戴口罩。靠人人倒,不如自保,讓民眾自保用的口罩,疾管局掛保證,七天內,會有兩百萬個口罩,一個六塊錢,讓民眾在超商都買得到,不必搶。星期六單日住院病例高達十一例,創下單日紀錄,儘管星期天增加十例,比昨天少一例!但是這次染病的病例中,出現了一位住在中部的一歲女童,而這也是目前年紀最小的病例。加上WHO聲明H1N1病毒傳播速度,是其他病毒的四倍,是最強的病毒,台灣擋得住嗎?疾管局強調WHO的調查是針對正好是冬天的南半球爆發疫情國家,將會密切監測,台灣這個冬天會不會很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