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級套房 歷屆總統都住過

邱君萍 張國聖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賓館在八八風災完全沒有受損,這裡的總統套房不但是全台最高的總統套房,而且是名符其實的總統套房,歷屆總統,包括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都曾經入住,套房裡,從窗戶、衣櫥到床組,都是天然檜木製作,充滿濃濃的檜木香。

  

阿里山上的這間將近百年的賓館裡,走過紅地毯就在長廊的最後一間,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總統套房,走進房門,一股檜木香撲鼻而來,裡頭簡單典雅,但還是不難看出曾經的風光歲月,房間裡的客廳是主人接待的地方,擺了一組三人及兩個單人的3、40年代檜木椅,還有一張辦公用的書桌,轉個身來到了客廳後方的房間,這張床曾經陪著多位元首入眠,連床的尺寸都保留著日據時代的規格,房間裡從窗框、床頭櫃到床座同樣是檜木製,而在這間房的隔壁還有一間小房間,擺著兩張單人床,是提供給其它家人或隨扈住的。

  復古衣櫥記錄著當年的時光,這間17坪的套房是日據時期,民國10多年前建置的,至今將近有90年的歷史,台灣歷來元首都住過這裡,房間內全部都是檜木製的,房間位置在阿里山上,海拔有2300多公尺,不但海拔最高,也是目前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總統套房,飯店業者細心保存,讓這間最古董級的總統套房,用裡頭的陳設細細說著當年的歷史過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