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記錄片 高雄提前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新疆異議人士熱比婭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今、明兩天提早在高市電影圖書館放映,由於該不該放映這部影片最近吵的是沸沸揚揚,讓外界對影片內容和熱比婭這個人更加好奇。

  

站在紅綠燈前,一名梳著兩股辮子、頭戴維吾爾族小帽的女子,眼神堅定凝視著前方,她就是現年六十二歲的熱比婭,是世界維吾爾大會的主席,也是中國口中搞民族分裂的恐怖份子,世維大會主席熱比婭有過兩段婚姻,育有十一名子女的熱比婭,到底是動亂煽動者、民族運動精神領袖還是只是個平凡母親?透過澳洲導演傑夫丹尼爾斯的鏡頭,熱比婭的傳奇一生,一一呈現在世人面前。

  片名取自熱比婭訂下「愛的十個條件」而尋到第二任丈夫的紀錄片,忠實紀錄了出生新疆窮苦人家的熱比婭,如何靠著獨到的生意眼光,成為新疆著名的百萬富婆,並當選中國的全國政協委員和婦女代表,再如何由當紅炸子雞成為階下囚,最後流亡海外,成為為維吾爾族人奔走的人權鬥士,不過原本一部單純的紀錄片,卻引來駭客攻擊墨爾本電影節的網站,在台灣也引起許多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