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當白老鼠 說"不怕"才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苗,明天終於要正式進入人體試驗階段。在台大、三總和萬芳醫院,替四百八十名自願者施打。華視新聞獨家找到一位,自願參加人體試驗的上班族小香,她一開始很猶豫,但五千多塊的車馬費對剛出社會的他不無小補,決定當全民的白老鼠。指著手臂上淡淡的疤痕,這是二十六歲的小香,倆年前接受子宮頸疫苗人體試驗留下的印記,這一次她要接受的試驗需要更大的勇氣,因為她馬上要接受新流感疫苗的人體試驗。算算人體試驗打這疫苗一針下去,不到三分鐘,總共扎兩針,就能拿到五千多塊車馬費,對剛剛踏入社會的小香來說不無小補。但說不怕還真是騙人的,有了醫師朋友的保證,加上她的年紀,在新流感疫苗施打的順序中肯定排不到,乾脆心一橫,先打再說。

  九月二十五日就要登場的新流感疫苗人體試驗,分別將在台大、三總、萬芳三家醫院進行,試驗計畫主持人黃立民醫師,特別拉出其中一組做對照,只打第一劑,如果六個星期後還有七成保護力,就會建議十八至六十歲的民眾打一劑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