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才刺激?合法塗鴉區沒人畫

吳昭君 吳一中報導  / 台中市

  

為了杜絕街頭亂塗鴉,台中市政府規劃了一塊四百公尺長的自由塗鴉區,不過合法塗鴉反而沒人有興趣,整面牆乎空白,塗鴉客表示街頭躲躲藏藏塗鴨,比較刺激,街頭圍牆、路橋的水泥塊、甚至鐵軌旁邊,只要有白牆,就是塗鴉客的天堂,有人亂塗讓市容變得很髒亂,有人塗的有藝術,但也是違法。

  為了杜絕街頭亂塗鴉,台中市開放這片牆為自由塗鴉區,有四百公尺長,但塗鴉客卻興趣缺缺,塗鴉客說,因為街頭塗鴉必須摸黑進行,躲躲藏藏比較有刺激感,街頭塗鴉後會躲在附近看路人的反應,自由塗鴉區太自由塗鴉客反而不習慣。

  整面牆幾乎都是空白,只有兩小塊色彩鮮豔的美式街頭風作品,但有人好像是來搞破壞,卡通畫的四不像,還有人寫數字報名牌,對面的圍牆不是合法塗鴉區,反而塗的比合法這一塊還要精彩,市政府開放創作空間想降低街頭塗鴉比例,看來還有得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