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殺人! 奇聞大揭密

蘇瑋婷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會夢遊,根本不知道睡夢中發生什麼事,有人會起來吃東西,打傷另外一半,甚至曾經有人夢遊時不自覺殺了人,一幕幕殘暴的畫面,我們看得很清楚,但動手殺人的這名男子,卻完全搞不清楚,盯著自己染血的雙手,男子想破頭,也不記得發生的事,因為命案當時,他在睡夢中,也就是說,他在夢遊而且殺了人。

  另一位睡夢中殺人的則是殺了自己的親生爸爸,這兩個人殺了人,卻被判無罪,夢遊殺人真的應該逃過制裁嗎?當大腦主管想像的部位啟動運作,腦幹裡的開關則癱瘓身體,因此人類可以體驗天馬行空的夢,又能保持身體不動,不過有些人抑制身體的機制功效不彰,就會將夢境表現出來,但真正的夢遊者又是一種完全不同的睡眠。

  這樣的複雜行為,至今在科學上仍然渾沌不明,夢遊行為到底有多複雜,以致於讓人慘忍殺人而不自覺,恐怕只有上帝說得出來,一個人是否真的在夢遊,如果答案是,那每當我們犯罪都不是我們的責任,這個後續效應會很可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