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學明告誹謗 扁一審判無罪

 / 台北市

  陳水扁前總統在2005年造勢場合,暗指拉法葉採購小組成員收受兩千萬美元佣金,被海軍卸任將領雷學明等人,一狀告上法院誹謗,今天一審宣判,法官認為陳水扁言論可受公評,因此判決無罪,不過雷學明不服,決定上訴。

  七月中陳水扁卸下元首身分出庭誹謗官司結果遭到民眾踢背,讓這起案件被受關注,上午一審宣判,法官認為陳水扁的言論屬可受公評,因此判決無罪。只是聽到這樣的結果,原告雷學明非常不滿,拉高聲調說太超過了。

  就來看看這起官司的爭議始末,2005年三合一選舉前,陳水扁與賴清德、徐國勇分別在電視節目及造勢場合抨擊拉法葉採購弊案,指雷學明等海總購決策小組成員收受兩千萬美元佣金,讓雷學明等五人認為名譽受損一狀告上法院,直到今年七月才審理,最後三人一審無罪。

  只是陳水扁卸任後現在得為過去的麻辣言論負責,法院跟特偵組成了最常跑的地方,除了棘手的國務費、洗錢案、隱匿公文作證之外再來就是連宋柔性政變敗訴定讞,宋陳密會扁一審敗訴等,陳水扁恐怕成為史上最忙碌的卸任元首。(記者尹順和、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