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糖份都太高 珍奶根本不營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像這種外叫的營養午餐,昨天也害屏東縣九如國小二十八個學生食物中毒。而且這營養午餐根本一點都不營養,出問題的珍珠奶茶,熱量跟糖份都過高,根本就是垃圾食物,卻被當成學校的營養午餐。

  誰讓這些孩子發出深深的哀號,就是這一包包已經鼓了起來的珍珠奶茶,但是誰讓孩子吃下這。不該在營養午餐菜單中出現的珍珠奶茶,到底是誰想出來的點子?營養午餐裡多了一杯不營養的珍珠奶茶,原來是飯後甜點啦,學校一片好意,但是難道不知道這珍珠奶茶也歸類在垃圾食物之中嗎?既然是垃圾食物,怎麼會營養呢?而且這珍珠奶茶惹禍還不是頭一遭,在這個月初嘉義的興嘉國小有十一位小朋友,也是因為喝珍珠奶茶喝到食物中毒,其實這奶茶香珍珠Q的珍珠奶茶,一杯750CC的珍珠奶茶熱量高達五百卡比一碗飯還高,更別說奶精裡頭的化學成份,營養師建議,給小朋友的餐後甜點,像是清熱解毒,生津解渴的綠豆湯以及檸檬愛玉,都是不錯的選擇,這樣才能達到營養均衡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