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隨時換 人人可活百歲

綜合報導

  

日前有醫學家才宣佈,今年西方先進國家出生的嬰兒,有半數可以活過一百歲,現在他們更進一步樂觀表示,透過類似科幻小說更換人體零件的方式,人類可以輕鬆活過百歲甚至更久,最快2015年,也就是六年後就可以實現。

  

電視影集無敵金剛,男主角因為意外,接受器官移植手術,把左眼、右手和雙腳,變成超強無敵的機械零件,可以跑得更快更遠,和敵人對打無敵手,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概念也陸續實現,只不過科學家更進一步,打算利用「去細胞」的技術,洗去捐贈者器官內的細胞、組織後,再植入需要病患的體內,讓病患靠自己的生理機制長出新的細胞組織、填滿器官,避免排斥,就好像汽車可以更換各種零件一樣,繼續上路奔馳。

  其實幹細胞研究和目前普遍採用的人體關節置換手術,都是朝向這個趨勢,未來關節更換可以更便利耐久,讓它成為更接近原本的器官組織。不只關節,人體重要的器官例如心臟、肝臟和腎臟等,都可以壞了就換掉,長命百歲甚至長生不老將不再是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