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勾芡食物 當心血糖飆破表

劉怡君 張晃維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吃燴飯、羹湯和蚵仔麵線的人要當心,這些小吃之所以美味,就是因為加入了太白粉水,也就是勾芡這一道手續,讓食物又濃又稠,不過勾芡美食,卻是誘發糖尿病的幫兇,醫師提醒,太白粉溶解後在體內的吸收速度是一般米飯的三倍,糖尿病患吃多了會造成體內糖分瞬間增加而發病,一般人吃太多,也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

 咕溜溜的羹湯,晶瑩剔透,還有這個大腸麵線,濃稠滑順,拌著大腸,不時竄出濃濃柴魚香,總讓人愛不釋口。羹湯、蚵仔麵線、酸辣湯、燴飯都是廣受歡迎的台灣美食,他們共同的特色,就是三個字,濃稠香!要煮出濃稠美味,靠的就是勾芡的加持,這杓太白粉,加入開水拌攪,再倒入湯湯水水中,三秒內湯頭搖身一變,馬上濃稠滑潤。只是讓人嚐來幸福的勾芡美食,不但熱量高出一般米食三倍,小心它更是糖尿病發病幫兇。勾芡食物在胃裡的吸收速度是一般米食的三倍,不只糖尿病患要少吃,一般人吃太多不只變胖,也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冰品中的粉條、珍珠奶茶的珍珠也通通都是太白粉的變身,提醒您少吃為妙,別為了一時口腹之欲,讓這些白色粉末,變成了你的健康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