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智慧新設計 銀髮族樂活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讓阿公阿嬤也能跟上時代潮流,現在有很多創新的設計,只要把出遊買的東西放在電腦記憶桌上,出遊的照片就會馬上SHOW出來。

拿出彈珠汽水放在桌上,去淡水遊玩的美麗回憶馬上浮現出來,阿公阿嬤想要重返回憶,未來再也不用跟電腦搏鬥,找照片就是這麼容易,還有時光寶盒,轉一轉,輕輕鬆鬆找出時間軸上面的照片,拿出嬰兒的小鞋子和紅袋子,有關於這兩樣東西的回憶,還能夠一起出現。

  一張張照片陪伴銀髮族不孤單,但在老年生活陪伴他們更多的,很多時候是這一堆的藥罐子,拿了一堆藥回到家裡,什麼時候吃什麼藥,這個藥盒幫忙提醒你,萬一忘了藥盒放哪裡,還有這個功能,按下主機的按鈕,盒子馬上逼逼叫,還會發出綠色閃光,馬上可以找出它在哪。

  孫子孫女要提醒長輩吃藥,還有這個方法,不管用噗浪還是簡訊,只要傳輸進去,就能夠在這個電子白板上面顯示,創新發明的科技不再冷冰冰,多了貼心的設計,拉近年齡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