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溼地細菌蔓延 別去嬉戲!

史恩銘 報導

  

被列為野生動物保育區,禁止進入的台中縣高美溼地,卻被當成遊憩區,假日總是滿滿的遊客,最近有學者發現溼地出現人畜共通的細菌弓型桿菌,提醒遊客,接觸感染會拉肚子、腸胃炎,甚至引發敗血症。

  

早就被列為野生動物保育區的高美濕地,一到假日就是這麼熱鬧,遊客都把禁止進入的告示牌當隱形,照樣捲起褲管在潮間帶上嬉戲,小孩甚至蹲在地上挖土,現在這些成了危險動作,因為有學者從濕地上偵測到含有致病細菌弓型桿菌,人感染後會拉肚子、腸胃炎,甚至致命。

  顯微鏡底下長條型,彎彎曲曲像弓箭的的就是弓型桿菌,來源可能是沿岸養豬養雞排泄物留出來的污水,學者從濕地帶回黃褐色的泥土和泥水,實驗後發現弓型桿菌,屬於人畜共通,小孩如果摸泥土後沒洗手,經過口鼻進入體內就會發病,大人腳上即使是一個不痛不養的小小傷口,也會讓細菌入侵。高美濕地保護區原本就禁止遊客,現在傳出有病菌的消息,大家真的別再觸法,甚至冒生命危險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