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虛吃寒性食物 小心腿軟!

劉怡君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您是不是習慣,早上空腹來杯蔬果汁?或是吃完毛蟹,再來顆橘子呢?小心,這樣的飲食方式,會讓你狂拉肚子,甚至全身無力,因為瓜果類的蔬菜,或是海鮮鴨肉,都屬於偏寒性的食物,體質虛寒者不要合併食用,以免愈吃愈虛弱。

  

放下一把芹菜,再一支黃瓜,早上空腹,咕嚕咕嚕喝下一大杯這綠油油的精力湯,妳以為喝完後就讓你一天精力充沛嗎?但,卻有人才喝完,連站都站不穩,更糟的還出現頭暈目眩,拉肚子,甚至胃潰瘍的症狀,原來許多食物是屬寒性,這些冷冰冰的食物,當然讓您的胃受不了,蔬果類,像是芹菜、柑橘、檸檬、黃瓜、絲瓜等蔬菜,都是寒性食物,至於肉類,海鮮類也是,尤其,螃蟹和鴨肉,都得配上屬於熱性的蒜頭、薑母或是蔥段,來調和寒性食物,千萬不能加在一起吃,時序入秋,如果是屬於寒性體質,建議一早起來,先喝熱的牛奶或豆漿,如果真想喝蔬果汁,等到餐後再飲用,才不會傷害您的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