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仙丹非萬能 吃多恐要命

李姿瑩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就是因為許多人氣喘、感冒或過敏,醫師都會開含有類固醇的藥,類固醇能快速抑制發炎症狀,很多人當它是「神藥」,但類固醇不是萬能仙丹,基本上治標不治本,吃多了不但會變成月亮臉,還會內分泌失調,更嚴重的話免疫力大幅降低,還有喪命風險。

儘管被踢爆,疑似開類固醇替病患治病,但是來這家耳鼻喉科排隊掛號的病人還是多得不得了。鼎鼎大名,因為藥吃下去立即見效,到底開了什麼藥?這顆叫做得佳錠的粉紅色藥丸,黃色的必硫痰,還有藍色小藥丸,能治療感冒和過敏,吃下去,就算氣喘或關節炎,也能馬上消除,緩解各種症狀,被許多人視為神藥。但這神奇的小藥丸,卻很可能就是類固醇,長期服用,各種症狀一次找上門。被視為保命的藥丸,如今卻可能害了自己的命,在這家診所看了兩年的病患直說好恐怖,嚇得不敢再來看病。畢竟類固醇只能治標不治本,民眾看診時最好問清楚,否則治不了病,反而更傷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