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取消限量掛號 看病權有保障

詹季燁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不堪長期虧損,台中榮總決定退出健保局的"總額給付制度",院方批評健保局每個月只讓他們請領2億元,醫師看越多病人虧損越多,他們逼不得已,只好實施限量掛號,病患看病還要用搶的,尤其是慢性病患,掛不到號就拿不到救命藥,醫生們看不下去,宣佈退出總額給付,未來改採"實際審查制",看多少病人就報多少的補助,保障病人的看病權。

  

宣佈退出健保總額給付制度後,台中榮總加開31個診間供民眾掛號,讓想看病的病患都可以來看,更不用再擔心掛不到號,像是罹患風濕性關節炎的林小姐,他說之前為了搶掛號,常常半夜不敢睡覺,他們都是關節炎的病患,類固醇的藥不能斷,掛不到號差點延誤病情,如今終於能順利看病了。

  台中榮總說,健保局每個月只給他們2億元,病人再多也無法請領錢,才會要求每位醫生,每天限量120位病患,減少虧損,但有病患拿不到藥,醫生也看不下去,決定退出健保給付,改採審查制度,向健保局實報實銷。台大醫院及台北榮總早就宣佈退出,批評總額給付制度讓大醫院常常拒收病患,做出違背良心的事,現在台中榮總也退出,不再限制病人數量,醫生可以看病到半夜11點都沒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