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傳染的! 美國貓咪得新流感

綜合報導

  

台灣傳出有豬感染新流感,還好是人傳給豬,豬不會傳給人,而美國愛荷華州,也傳出第一例,貓咪被主人傳染H1N1新流感。提醒您最好不要跟自己的寵物玩親親。

  

人病了,會說哪兒不舒服,動物生病了,可是不會說的,獸醫證實,一隻已經13歲的老家貓生病送醫,檢驗發現牠感染了H1N1新流感。牠不僅是全球第一隻貓咪染上H1N1病毒的案例,同時也證實人類會把H1N1傳給貓咪。獸醫發現,貓咪發病前,家中三個主人當中有兩人感染H1N1流感,後來貓咪跟著出現嗜睡、食慾不振和呼吸困難的症狀,幸好治療一週,替牠了打抗生素和疫苗後,已漸漸痊癒了。

  不過美國疾管局現在高度關注的是貓咪是否會把病毒回傳給另一個健康的飼主和家中其他寵物,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系教授哲更斯表示,最好把生病動物與健康動物隔離。目前無疫苗能保護動物。

  獸醫還說,狗狗似乎不會感染H1N1病毒,不過因為現在很多病毒都能跨物種傳染,因此飼主自身應做好防疫措施,並避免和寵物又親又抱,就算要跟牠玩,玩之前、玩之後都要洗手,免得交互傳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