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感染眼睛 "貓抓熱"恐失明!

吳青穎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家裡都有養貓,覺得貓很可愛溫馴,但是小心萬一被貓咪抓傷了,很可能會罹患貓抓熱,病患會倦怠、發燒、沒有食慾,嚴重的話病菌會入侵眼睛,造成失明。白色的小貓咪,倒在地上撒嬌,還會跟你玩剪刀石頭布,真的超級可愛,主人怎麼能忍住不跟牠玩呢?但是小心,就有一個五歲大的小妹妹,一個月前被貓咪抓傷了鼻子,之後有個紅色起水泡的抓痕,想不到,抓痕沒有好,小妹妹還開始發燒,沒有食慾,淋巴結腫脹更腫的像饅頭,看了醫生才知道,得了"貓抓熱"。

  家裡的寶貝寵物,竟然是帶病的兇手,其實貓抓熱,這種韓瑟勒巴通氏菌,不只是貓會傳染,狗、猴、兔和豬,身上都看得到,一但被家裡的貓狗抓或是舔,甚至咬傷,開始感覺很累、沒有食慾、發燒等症狀,就要小心,因為貓抓熱最嚴重的話,病菌會侵犯到眼睛,造成失明,或是腦部病變,提醒家裡有寵物的,要特別注意環境整潔,也切忌傷口不要被貓咪舔到,5歲以下的小朋友更是貓抓熱的高危險群,不要讓心愛的寵物變成致病的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