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凍漲恐虧本 台塑不跟進!

林仙怡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荷包又要縮水了,國內油價再度全面調漲,從凌晨開始,汽油每公升上漲0.1元、柴油每公升調漲0.2元,經濟部有意凍漲油價,不過台塑石化董事長王文潮說,凍漲不符合市場機制,如果賣油賣到虧本,台塑不會跟進。

  

星期六一大早、加油站空蕩蕩,因為油價從凌晨開始又調漲了!油再貴、也不得不加滿,因為開車的、送貨的,車子每天都得吃油過日子,油價漲,小黃司機最敏感,早就趁著前一天晚上漲價前先把油箱塞滿,但是油價一路狂飆,這股氣實在無處可發,加個油、兩張小朋友就飛了。

  油價已經漲到多少,算算看,92無鉛汽油每公升30.2元、95每公升30.9元、98更是來到32.4元,通通再漲0.1元,柴油每公升27.8元、上漲0.2元,經濟部考慮凍漲油價,不過台塑石化董事長王文潮表明,凍漲並不符合市場機制,如果賣油賣到虧本,台塑不會跟進,也就是說,油價還要漲到多少,決定權恐怕還是在業者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