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墜毀民宅 2飛官殉職

 / 桃園市

  今天我們痛失兩位優秀的飛官,陸軍航特部六○一旅,一架AH1W,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今天上午意外墜毀在桃園龍潭的一座社區,當場斷成兩截,正副駕駛經過急救仍然宣告不治,整起這起墜機意外一連串報導,我們從事故搶救第一現場來看起。

  眼鏡蛇攻擊直昇機失控後往下掉,先撞上民宅的屋頂,接著整架機體翻滾落下折成兩段,卡在路邊的圍牆上,這麼大一架從空中垮下來,民宅材質易碎的遮雨棚和地上的車輛通通被催毀,封鎖線拉起後,最怕直昇機油箱爆炸,先將主副油箱的油抽乾,接著泡沫管線一拉,全力灌救。

  直昇機殘骸的另一邊,救難人員先找到駕駛喻建文,立刻送醫,但副駕駛上尉李黃宇因為卡在機身裡,救難人員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人拉出來。由於AH1W眼鏡蛇攻擊直昇機,是陸軍航特部主力機種,機上包含飛彈發射架、機槍套件,甚至是飛行電腦裡的路線位置圖,都是嚴防外漏的軍事機密,陸軍特別請社區裡裡所有住戶離開,派人一一將零組件帶走。

  機上正副駕駛原本在進行單機戰技訓練,但民擊民眾說,飛行途中直昇機螺旋槳突然停止轉動,接著就看到直昇機摔了下來。從空中航行圖來看,當時正副駕駛沒有按原定的路線,而選擇小航線,最後失控後,掉落在民宅上空,到底正副駕駛為何會選擇這條航線,還有螺旋機件為何會故障,國防部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記者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