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好尷尬 隱私全曝光

劉怡君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看病都遇過這種尬尷情形,不但在所有病患面前被直呼全名,醫生看診時,診間裡同時擠著兩三個人,生了什麼病全都露,讓人尷尬萬分。不少公眾人物,像藝人王彩樺和苗可麗,看個病萬眾矚目,進診間還得一邊忍病痛,一邊和醫護人員聊連續劇的最新劇情,衛生署將祭出看病隱私新政策,規定只能稱呼病人姓氏,不能叫全名,保護病人隱私!

  這位小弟半脫衣服給醫師看診,後頭還有兩三個等問診的病人,也擠在診間裡面,看病隱私全都露!不只這樣,醫院護士為了方便,常常拉開嗓門,直接連名帶姓點名病人!當眾一喊,知名度高的公眾人物立刻便成全場焦點,真的很尷尬,一邊忍病痛,一邊還得笑臉陪醫護人員聊劇情。男藝人張克帆也沒好到哪去,上減重診所直接被揶揄小胖子,讓大家行注目禮,難道就不能貼心一點嗎?負責叫號的護士解釋,叫名字最有效率,不過現在開始,衛生署將執行門診醫療隱私維護規範,以後叫病人,只能稱呼姓氏,診間一次只能進入一個病人,讓醫院除了專業,也更加人性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