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面鞋底自由配 一雙抵多雙

林志輝 台中報導

 女人的鞋櫃裡似乎永遠永遠少一雙鞋!台中明道中學的男同學,就因為媽媽常常為了鞋子傷腦筋,就發明出一種可以換鞋面的鞋,鞋子的鞋底和鞋面可以分開,做不同組合,變換鞋底鞋面,一雙可以當好幾雙穿,這樣發明,得到德國「紐倫堡發明獎」的銀牌。

  看看這幾雙鞋,大有玄機,鞋底和鞋面是可以分開的,利用凹凸橡膠的設計,讓鞋子可以有多種組合,一個鞋底至少可以搭配三種鞋面,涼鞋靴子都可以更換。發明這個設計的不是女生,竟然是這名只有十七歲的高中生程琬榕,但是這雙鞋,穿起來會不會掉呢?我們來試看看。果然不行不行,走沒兩下鞋跟和鞋面就分離了,但這早就是程琬榕預料到的狀況,所以他還發明了一個套帶。看這年輕的發明家,幫所有女生解決了鞋子問題,當初是因為看到媽媽出國總是帶一堆鞋子,激發他的靈感,現在這創意拿到國際發明大獎,最高興的就是他媽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