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麵尚讚! 港都踢館成功

榮昊北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昨天熱鬧登場,還舉辦了牛肉麵大廚選拔,令人跌破眼鏡的是,贏得紅燒組冠軍的居然是來自高雄相當出名的酸菜白肉鍋店,老闆開心表示,特地從高雄來台北踢館,就是要大家都知道,南部除了酸菜白肉鍋好吃,紅燒牛肉麵也是不能錯過的好味道。

  熱騰騰的冠軍牛肉麵上桌囉,用筷子夾起這被老饕視為極品的腱子心肉,搭配濃郁牛肉湯頭彈Q刀削麵,成了絕配。一口麵一口牛肉,吃進嘴裡成了令人難忘的超級好滋味,顧客吃過都忘不了。高雄的牛肉麵到台北國際牛肉麵節踢館,竟然拿下了紅燒肉組冠軍,祕訣就在每一個過程都費盡心思。首先將牛肉川燙,和香料一起爆香去腥,加入牛肉湯汁紅燒一小時四十分。悶二十分鐘,先完成這個油亮彈牙的腱子心肉,再加上大廚手工現削麵條,才能確保牛肉麵的鮮美。更令人驚奇的是,煮出冠軍麵的這家店還不是專做牛肉麵的,而是酸菜白肉鍋店。牛肉麵其實是老闆的獨家私房菜,而這絕妙的口感,不但讓老闆在比賽中打敗其他華麗的對手,也讓高雄多了一個在地的冠軍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