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等多久? 病床一位難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關心庶民生活展開民怨調查,結果發現民眾抱怨沒病床情況嚴重,健保局統計,民眾到大醫院想住院,幾乎都要等一天以上,最難等床的就是林口長庚,平均四個人就有一個人得在急診室窩上兩天,而這種不到病床的狀況,從北到南都一樣,有病患得睡走道好幾天,有人說不靠關係沒病床,更有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好像菜市場,到底急診等病床情況多誇張,我們帶你突擊北中南各大醫院,了解真實情況,我們先從北台灣看起。

  走進醫院急診室,簡直就像來到了停車場,急診病人躺的臨時病床到處都是,連走道兩側也全部擠滿,就在護理站正前方,一口氣有三個病人躺在床上,頭腳相接,甚至轉個彎,都還是一樣的情形,這還不包括,布簾後面這些病人,他們很多已經在這裡待了好幾天,只為了等一張病床。這位家屬算是幽默,說陪親人等床等到自己都快去見上帝了,但幽默之中隱含無奈,根據健保局公佈的數字,包括台大、榮總、亞東等醫院,急診病患想住院,平均十個人就會有一個人,排隊超過兩天才有病床,不過最誇張的是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在這裡,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得等兩天以上才有床。連靠關係才有病床這種話都說出口了,可見這些大型醫學中心的急診病患都是滿腹苦水,因為生病已經夠痛苦了,想住院還得在急診室裡睡上個一兩天,讓進進出出的人看看自己狼狽的樣子,難怪等不到病床這件事,已經成為最新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