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詐騙猖獗 每個人都接過!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電話網路詐騙氾濫成為民怨榜首,常被騙的情況有多嚴重?最新統計資料,光是上個星期,民眾報案電話網路詐騙有近500件,這個月的最低點則是11月12日的全國反詐騙日,但過了那天,詐騙情形馬上惡化,民眾則痛批,政府都沒在做事,才會讓幾乎每個人都接過詐騙電話。

  

沈同學現在想起上當的過程還恨得牙癢癢的,當時他接起手機,是女網友打來的求救電話,他一掛完電話就走向ATM,按下幾個按鈕,把錢匯給女網友救急,後來才發現自已被騙了,4000塊錢就這樣沒了,這可是一個月的生活費,電話網路詐騙氾濫,沈同學就是受害人之一,他說前陣子的全國反詐騙日,警察ATM前站崗只是在看門,無法真正阻止詐騙再發生,又氣又無奈,沈同學也上網投下了這一票,果然,十大民怨的第一階段調查結果,電話網路詐騙氾濫就是榜首。

  警方破獲詐騙集團,嫌犯冒充檢察官,在北中南到處行騙,半年內得手3000多萬,警方也有在抓詐騙集團,但似乎就是抓不完,數據會說話,本月詐騙電話有個明顯趨勢,上周11月16日到22日有700件,最低點是11月12日、全國反詐騙日,隔天又飆高,結算11月9日到15日,同樣也是維持一周700件,其中71%,也就是近500件都是電話及網路詐騙。

  雖然比較同時期、不同年度,今年比去年少了2046件,顯示民眾對詐騙份子有了警覺心,但是並不能減少詐騙集團打電話給民眾,所以電話網路詐騙,成為民怨榜首的位子,恐怕還會持續很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