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樓1坪千萬! 20年來漲不停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研考會十大民怨票選結果出爐,民怨第一名就是都會地區房價過高,很多都會人根本買不起房子,抱怨房市天價一輩子都買不起,而諷刺的是今年正是無殼蝸牛運動二十年,二十年來房價還是居高不下,依然是台灣民眾最大的痛苦。

  第一次,台北看不到忠孝東路,通通變床鋪。二十年前,無殼蝸牛卯起來睡在最貴的東區街頭,一坪一百萬買不起,睡它一晚,可以吧!最小的無殼蝸牛才三個月大,跟著爸媽還沒有家,那時他們只希望房價快點躺下,最後還是看著別人數鈔票。上星期忠孝東路上這間錢櫃SOGO店,國泰人壽以將近三十億買下,創下一坪1059萬的天價,二十年前,氣的帶著無殼蝸牛睡在忠孝東路的李幸長,二十年後一樣生氣,就算坐上了四海遊龍鍋貼事業的董事長,信義計畫區的豪宅哪個買不起,李幸長的房子還是中和公寓這麼一間。因為看不下去,更多人是買不下去,羅斯福路四段上的破破老眷村,住了三代還在住,走出家門就看到最高的台北一零一,想幫家人買個家,卻不知道在哪裡。買房子!想啊!怎麼不想!這位爸爸從少年想到了白頭,最後只能告訴孩子,喜歡嗎?爸爸不能買給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