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又過勞 小心類中風爬上臉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女性,一覺醒來突然發現臉頰半邊嘴歪,眼睛無法閉合,喝水會流出來,才發現是因為熬夜過度疲勞,導致免疫力降低,引發顏面麻痺,導致類中風,尤其現在氣溫降低,民眾要特別注意。

  

周邊型顏面麻痺發作時,就像這樣眼睛閉不起來,會抽動,嘴角不自覺歪斜,嘴巴閉不起來,喝水會流出來,通常發作時間很短暫,可能睡一覺醒來,臉部痲痺就突然出現,40歲的陳小姐因為天天熬夜,突然發作,醫生馬上在他臉上紮針,透過針灸的方式,直接刺激穴道,放鬆麻痺的神經,還要加上臉部按摩,像是提眉,吹氣動作。

  西醫則是服用類固醇減緩症狀,主要原因大是毒感染等,但過度勞累、熬夜勞累,導致免疫力下降,都會導致周邊型顏面神經麻痺,尤其秋冬是病毒流行的季節,要注意的感冒時如果有頭痛、發燒等症狀,一覺醒來突然發現嘴歪,眼睛無法閉合,就要趕緊把握時間治療,否則恐怕留下後遺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