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開12小時! 統聯司機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客運司機疲勞開車接連中風,嚴重影響乘客安全,台中統聯客運市區公車司機出面投訴,說每天都超時工作12小時,就連上廁所都沒時間,不得已得在路邊解決,一點人格自尊也沒有。

  

在統聯客運開市區公車已經一年的郭先生,他拿出工作時數表,一天出車4班從早上6點上班到晚上6點15分,超時12小時工作,連上廁所都要在路邊上,向公司反應都沒效,司機郭先生說統聯更提前要他們簽下,只要公司需要延長工時上班願意配合的切結書,假如不能接受,就必須走路。

  為了保障工作權,郭先生說只能忍下來,但實在很不滿每天超時工作,一個月休不到4天,精神不濟的情況下好幾次差點出車禍,但統聯表示司機說的太誇大,因為中途都有給司機休息時間,上班時數不超過12小時,不過儘管統聯澄清,但司機是第一線面對乘客的人,假如太過勞累開車,萬一出事又是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