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推拿脖子 婦人腦中風

何正鳳 張夢熊 報導

  很多人如果肩頸酸痛或不舒服,就會到中醫診所去推拿一下放鬆筋骨,不過高雄縣一名婦人,這一推,頸動脈剝離腦中風,當場眼睛就睜不開,現在連吞嚥都有困難。

  左右一轉的動作,讓原本筋骨很酸痛的徐先生瞬間就覺得筋骨鬆了很多。不過這樣左右快速扭轉脖子的動作,看在王先生眼裡,卻有切身之痛。因為他的太太四年前不舒服到到中醫診所推拿,就是做了這個動作,結果造成頸動脈剝離。當時診所助理用力轉她的脖子,還發出了波波聲響,這個動作之後,王太太眼睛就睜不開,四肢無力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左右扭動脖子,推拿師說這樣可以讓筋骨放鬆,但是卻是風險最高的動作,王太太因為推拿一度癱瘓,到現在還在復健治療,現在法院認定中醫診所有過失,要賠王太太一百五十三萬,生活中像這樣因為推拿產生的醫療糾紛其實還不少,推拿師建議民眾,像是轉頭用腳踩腰踩背或是遇到很用力拉筋,其實這些都是高危險動作,如果民眾無法確定推拿師的技術夠不夠純熟,那最好的方式是拒絕這些高危險性的推拿動作,比較能保證自己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