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當髮油... 男子頭髮狂掉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上週為您獨家報導"麻油敷臉"造成皮膚病變,今天為您獨家追蹤,"麻油抹頭髮"的偏方也有問題,有男士把麻油當髮油抹在頭上,以為可以讓頭髮又黑又亮,但長期下來,不但頭頂髮量變少,還持續落髮,醫師說,過多油脂堆積頭皮,造成脂陋性皮膚炎,才一直狂掉頭髮。

  

李先生就怕頂上無光,天天自備手扒雞袋,把麻油倒手上,為的就是把老祖宗秘方,麻油當髮油抹在頭頂上,希望頭髮能變得又黑又濃,但卻變少了,頭髮一抹就落下好幾根,甚至李先生頂上頭髮稀稀疏疏沒多長,白白頭皮越來越明顯,甚至有人抹到不只掉髮,嚴重到頭皮出現紅紅的"脂漏性皮膚炎",難道老奶奶的密方失效了嗎?

  阿嬤們喜歡在頭髮上抹麻油,連小孫子也被迫一起加入抹麻油行列,網路部落格一位老阿媽,帶著滿月孫子理頭髮,一剪完,理髮店阿嬤馬上替小孫子抹上大把香油,上頭還註明,聽說會讓頭髮長得又黑又密,醫師只能搖搖頭,因為小孩頭皮脂肪本來就多,再抹,不但可能堵塞毛孔,也會很不舒服,大人小孩為了頂上有光,什麼偏方都嘗試,現在就只差拔獅子的鬃毛不敢試,只能說老偏方別亂用,聽聽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