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應卡掌握動向 不怕孩子被綁

詹季燁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學童綁架案總是讓家長非常恐慌,台中就有學校首創防綁感應卡,小朋友身上配戴一張感應卡,進出學校,電腦主腦不僅會記錄,還會發簡訊通知家長,一但小朋友在異常時間離開學校,主機會發出警告聲,家長也能第一時間接到通知,可以讓家長精準掌握小孩上下學的動向。

  去年五月,台中豐原一對小姐弟走路上學,兩人走在最後面,沒想到才過了馬路,遭到一輛藍色廂型車擋住去路,歹徒當街擄人,事發後小姐弟平安釋回,這上學的路總是讓家長擔心。台中長安國小,學校沒有圍牆,歹徒真要闖入,隨便一翻就可以,不過仔細看,小朋友身上掛了一感應卡,有啥功效呢,只要你一走出校園,家長立刻會收到這樣一封簡訊,寫著收到親愛的家長,你的孩子在3點55分放學了。一通簡訊,讓家長掌握小孩的進出校園的時間,原來學校四周架設了十一隻接收器,會紀錄每位學生上下學時間,甚至學生跑到危險的頂樓,還會發出嗶嗶聲,老師立刻跑到頂樓察看,未來感應卡變成電子追蹤器,有了定位系統,小孩的安全更受到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