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車搶食物! 台灣獼猴超鴨霸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塔塔加通往玉山的路上,台灣獼猴直接攔車要食物,把開車經過的民眾都嚇壞了,這整群猴子常常被觀光客餵食,現在竟然變本加厲,直接衝到車上霸住不走,完全不怕人,但觀光客亂餵食甚至下車和猴子親近,實在非常危險。

  車子開在通往塔塔加的山路,就看到八九隻的台灣獼猴把整個車道佔住,車子一開過去,猴子直接跳上來,左右車窗各站一隻,怎麼都不走,緊緊抓住車窗玻璃,還打算伸手進去要食物,兩隻還好,還有重型機車經過,就看到四五隻猴子,把一台廂型車車頂後照鏡車窗全攻佔的,最誇張的是,這每一台車,駕駛座旁都站了一隻猴子,像是猴子遊行一般,會有這種畫面出現,全都是因為民眾太愛餵食了,把這些猴子寵壞了。有的猴子沒要到東西不離開,車子都開動了,還一路拉著車窗不肯放,而且這猴群真是好康爭相報,隨時經過這裡,就一群在路邊,像是隨時等著車子經過,母猴抱著小猴子餵奶,眼睛都還一直注意著路上來車,有民眾甚至還下車站在距離猴子不到五公尺的路邊看個過癮,這樣的畫面看在保育員眼裡實在太誇張,不但破壞了猴子的生態,更恐怖的是,猴子什麼時候獸性大發,真的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