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有知識! 婦女醫藥百科出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女生,都有打美白針的經驗,但你可能不曉得,如果在生理期打「美白針」,不但會變更黑,甚至可能月經失調。還有使用A酸想換膚的女生,如果在懷孕期間繼續擦,恐怕會流產,這些衛生署核准的藥物,如果使用的時機不對,就會變成有害藥品,衛生署針對女性最常遇到的用藥問題,製作了一本百科全書,民眾上網就可以得到正確的用藥知識。

  這一劑美白針打下去,洪小姐不但還是一臉臘黃,甚至連月經也和她說掰掰。一點都不誇張,為了愛美,洪小姐一星期至少三天,都要打上一大瓶美白針,因為裡頭加入了這瓶,可以美白的「傳明酸」,但可別單純以為「傳明酸」是美白的救命丸,因為傳明酸最早可是用來止血的,過度使用,女生的月事不但可能完全停擺,皮膚還會變黑。錯誤的用藥方式,還出現在許多女生最喜歡的A酸換膚,挖上一匙抹一抹,期待能除皺、去痘、除粉刺,有位孕婦準媽媽,天天擦A酸,最後皮膚是保住了,但胎兒卻保不住,就是因為A酸成分會侵入人體,破壞胎兒的細胞分裂,出現異常,最後生出畸形兒甚至流產。提醒您,用藥前還是得多問問,因為藥能治病,也可能讓你生大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