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會焦慮 孕婦易流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200百萬人失眠,不過孕婦失眠卻不能服用安眠藥,因為胎兒可能畸形,因此孕婦在失眠的極度焦慮下更容易流產,有醫師提出最新的"放鬆肌肉療法",讓失眠孕婦一覺到天亮。

  翻來覆去睡不著,當可怕的失眠纏上孕婦,有人靠安眠藥求得夜夜好眠,雖然保持情緒也保住肚子裡頭躁動的胎兒,但安眠藥的副作用,卻可能生出畸形兒,若是要忍痛戒掉安眠藥,有孕婦卻因為過度焦慮睡不著,不幸流產,和肚子裡頭的寶貝說掰掰。

  失眠孕婦吃藥還是不吃藥,真的很兩難,國內有近百萬25-44歲的輕熟女都有失眠困擾,其中罹患慢性失眠的人,有1/3會尋求安眠藥協助,但遇上懷孕期,要避免副作用,安眠藥萬萬碰不得,但睡不著怎麼辦?睡眠中心醫師,研究出一緊一鬆的肌肉放鬆法,幫孕婦找回自行入睡的能力。真的要好眠,除了學會放鬆肌肉,平時放假日也別賴床,否則弄亂生理時鐘,晚上更難入睡,這樣,瞌睡蟲才會天天和你做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