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山砲陣地開放 宛如重回戰場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現在來到金門觀光,可以帶您重回八二三砲戰的軍事景點獅山砲陣地,這座全國唯一全坑道的榴彈砲據點,以前是危險的軍事禁區,現在縣府利用花崗石地形,要開發成空間體驗場,讓遊客可以彷彿重回戰場,來趟砲彈體驗之旅。

  

砲聲轟隆轟隆作響,眼前這個致命武器,可是歷經八二三炮戰的獅山砲管,這場砲彈演練,象徵當年鎮守金門東北角的獅山炮陣地正式從軍事重地成為戰地觀光景點,獅山砲陣地又叫做「震東坑道」,因為這裡是全國唯一全坑道的榴彈砲據點,當年有重創對岸解放軍的八吋榴彈,現在縣府和學校合作,讓學生「打工」表演操作榴彈砲,發揮金門「戰地」觀光的特色。

  這座獅山榴炮陣地主題館,未來將繼續整合獅山觀測站,民俗文化村周邊的觀光資源,利用花崗石地形,再以環繞式影音效果,讓遊客們身歷其境去感受當年的八二三臨場感十足的戰地觀光新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