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臍帶回春? 手臂皮膚潰爛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嬰兒出生後剪下來的臍帶,可以埋入人的皮膚裡面嗎?坊間有中醫診所,私下為在病人皮膚下植入臍帶,聲稱臍帶裡面殘留的荷爾蒙,可以抗老回春,結果有民眾出現後遺症,被植入臍帶的手臂皮膚潰爛,衛生署指出,皮下埋臍帶不是核可的正統療法,一但查到就會取締。

  這條,白白長長有點像腸子的東西,就是新生兒的臍帶,應該被當成醫療廢棄物丟棄,台北縣三重的一名中醫師,卻拿來為病人埋線,把新鮮的臍帶,放入真空細管中,直接扎入病人皮膚中,號稱可以抗老回春,一次要價三萬元,結果卻讓病人皮膚嚴重潰爛,一狀告到法院。診所拉下大門,不肯回應,皮下埋臍帶的醫療行為幾乎都是私下透過口耳相傳,標榜臍帶留有少數賀爾蒙,可以抗老。不過衛生署認為這不是正統療法,一但查到就會取締。不只醫療行為不合法,這些來路不明的臍帶,不肖醫師大都透過熟識的婦產科取得貨源。如果沒有經過完整消毒,不但可能染上愛滋,嚴重更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愛美、抗老其實方法很多,千萬別上當了。小心這種皮下植臍帶,反而讓你,從期待變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