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驚見棄嬰 嚇壞老婦

 / 苗栗縣

  苗栗發生一起相當離奇的棄嬰案件,一名老婦準備要睡午覺時,棉被一掀開,竟然躺了一名女嬰,連臍帶都還沒斷,阿婆嚇得趕快報警。

  接獲報案的救護人員趕到報案人家,直奔二樓老婦人房間,一名剛出生的小女嬰被裝進手提袋內躺在床上,救護人員立刻將他用毛毯包住然後快步衝下一樓送上救護車,救護人員擔心小女嬰著涼,加速直奔醫院。小女嬰躺在消防人員懷裡眼珠不停轉動,不哭也不鬧,這麼可愛的小女嬰怎麼會被遺棄在別人家,消防人員也感到納悶。

  女嬰很快被送到附近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趕緊幫她做新生兒護理,還幫她穿上衣服,經過初步檢查,小女嬰健康情況良好,不過臍帶留下十幾公分切口有些不規則,還打了一個死結,判斷應該是嬰兒媽媽生下嬰兒自己處理的。

  到底小女嬰怎麼來,老婦人全家都不知道,因為家裡只有自己和兩個兒子以及兩個孫女同住,根本不知道是誰生下小嬰兒,然後還把她放到住家二樓的房間內。警察訊問後,懷疑是婦人十四歲的孫女生下的,國中一年級的孫女最近發胖,下午剛好肚子痛,送醫院後又返家,儘管孫女還沒承認,警方將調查交友狀況。(記者巫召清、詹季燁、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