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蝦.奇力魚.總統魚 日月潭三寶!

陳迺傑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日月潭除了景色優美,也有許多美味小吃,當地原住民邵族,很久以前就喜歡捕捉日月潭裡特有的奇力魚和潭蝦,並且以油炸的方式來料理享用,由於味道鮮甜,所以和著名的總統魚並列日月潭三寶。

  

把剛炸過的蝦子放到嘴裡一咬,卡滋卡滋作響,蝦子鮮甜的滋味立刻滿足味蕾,接下來再挾起才炸過、表面呈現金黃色的小魚嚐一嚐,也是又香又脆,讓人筷子動個不停,這蝦和魚分別叫做潭蝦、奇力魚和總統魚,名列日月潭三寶,是當地原住民邵族的傳統佳餚。

  但這讓遊客吃了讚不絕口的美味是怎麼做出來的?其實並不難,先把潭蝦拌點地瓜粉,放到油鍋炸,沒多久撈上鍋,再加上蒜花蔥花及胡椒鹽拌一拌,香酥潭蝦就大功告成,至於奇力魚的做法也是和潭蝦的料理方式差不多。儘管做法簡單,但是潭蝦和奇力魚味道可是一級棒,就是如此,它們也成為來到日月潭的遊客必點的菜色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