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正名 原住民娃娃

原住民正名 原住民娃娃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八月一日是原住民正名紀念日,有一位太魯閣族的原住民設計師,他特別推出了代表十二個原住民族的娃娃吊飾還有女用包包,到時候會在原住民正名大會中和大家見面。

yulitaki一邊唱著原住民的織布歌,一邊熟練地把原住民娃娃給串起來,不管是邵族、泰雅族或是太魯閣族,每一個娃娃在她手裡彷彿都活了起來。yulitaki說為了展現原住民獨一無二的美,她特別把娃娃作成流行的手機吊飾,希望能夠打進民眾的生活。原住民風大膽的配色、粗獷的線條,都吸引人們的目光。

  事實上,yulitaki用自己的名字當品牌設計了一批原住民風的皮件,不管是女用包包、電腦包、皮夾都相當有特色,還被拿到紐約第五大道銷售,成功打進國際市場。雖然作品頗受好評,不過yulitaki說,自創品牌困難重重,一直到現在還在賠錢,但是樂觀的她發下豪語,一定會繼續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