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改列食品 趕快降價吧!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每個人每天幾乎都會吃些維他命來補充養分,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有些維他命的價錢要比國外貴上一倍以上,衛生署已決定將維他命由藥品改列食品,也就是說維他命課稅可以不必那麼重了,消費者團體要求業者降價,不過業者卻推說目前降價還言之過早。

  

80歲的周老師,三不五時就從美國帶藥回台灣,不只幫自己補營養,也常幫朋友帶,會這麼費工,全是因為台灣的藥品實在太貴,周老師說的一點都不誇張,桌上這些瓶瓶罐罐,在國外都叫做"食品",台灣卻稱為"藥品",價格當然三級跳,這瓶超人氣綜合維他命,國外買一瓶,折合台幣只要700元,但是在台灣一瓶要上千元,還有,中老年人最常用來保護軟骨組織的"葡萄糖胺",國外一瓶大約800元,但台灣卻要1900元,一整瓶買下來,差上1100元。

  算算光買這兩樣維他命,國外買和台灣買就多出1500元,真的差很大,雖然衛生署已經決定將維他命改列為食品,但是藥廠還是沒提出任何降價方案,如果消費者想買到便宜的維他命,可能還得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