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18:58

白菜裡的貴婦 "黃金包白"好呷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大家都吃過菜心,但您吃過味道甜的像蘋果的黃金菜心嗎?這是農民最新引進的稀有大白菜,叫做黃金包白,有著十分貴氣的金黃色,價格也很昂貴,一顆價錢就要一般白菜的四倍以上。

  摘下翠綠大白菜,剖開來看看,怎麼不是一般綠綠的菜色,而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耀眼金黃色。這鑲金一般的貴婦白菜,叫做「黃金包白」,是農民從國外引進的稀有品種,在陽光下菜葉就像一層層堆疊的薄片黃金,緊密圍著中間,如白玉一般的內心,剖面看起來超可愛,是一個大大的金色愛心,裡面滿滿包含了菜農的用心。服侍貴婦般的黃金包白菜,不但要舒服讓他長在酸鹼度剛剛好的泥土裡,還要常常喝這瓶用魚油、糖蜜和酵素特調的非農藥肥料,這樣細心呵護的黃金包白菜和一般比起來,不但呈現貴氣的金黃色,菜葉也比較緊實、水分多,一般大白菜一顆30塊,黃金白菜要價120塊,不含農藥黃金菜,只用熱水燙過直接吃最好吃,就像是把太陽的溫暖和泥土的芬芳濃縮在裡頭,黃金包白菜不只好看,還更好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