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政府耕鋤 菜農賠錢賣菜

 / 彰化縣

  菜農臉色最近是一片慘綠,菜價跌到了四年來的新低,但政府能收購的有限,只能祭出補貼措施,要菜農乾脆菜也別採收了,整片耕鋤。我們實地到產地,發現這群辛苦的菜農他們怎麼捨得呢?大太陽下,為了三餐,寧可繼續採收,賠錢賣菜。

  日正當中,彰化北斗田裡,謝姓菜農一家人彎腰收成,太太和叔叔有人負責採收,有人忙著裝箱,青菜價格跌,他們的臉上沒有笑容,只有滿口怨言。

  有多辛苦?種植四十八天才長出如此漂亮的包心白菜,卻無法用機器收耕,每一顆都得人工採收,並不輕鬆。

  謝先生這家人都務農,沒自己的土地,一年花一萬塊租金跟人承租種菜,以這一分地的包心白菜,成本就要七萬塊,但賣出去三箱才只有一百元,強烈的對比,菜農心事誰人知?

  這麼辛苦耕種,以為能有回報,但最後卻慘賠,還有人氣得砸菜,菜農感嘆,腰彎得就算再低,口袋也無法賺飽飽,更對政府的耕鋤沒信心,他們只有認命低頭採收,一箱一箱裝,為自己的三餐拼下去。(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