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1:58

大雪紛飛結冰瀑 合歡山水晶世界

何佩蓁 姜竹祥 黃炫瑞 報導  / 南投縣

  

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1月6日清晨,在淡水低溫已經降到13度,合歡山也從半夜開始下雪,上午積雪已經有20公分深,銀白世界和美麗的冰瀑讓遊客非常興奮,不過明天還會更冷,北部低溫會繼續下探10度。

抬頭一看,銀白色的雪花片片紛飛,路面、屋簷放眼望去都是一片雪白,讓遊客彷彿置身北海道,好浪漫、好美麗。

  合歡山積雪厚達20公分,這處山谷流水甚至結成冰瀑,瀑布水柱被結凍晶瑩剔透,被稱為水晶宮,是合歡山上最吸睛的雪景,遠處山莊的屋頂彷彿漆上白漆,路面成了滑雪場,幸運的遊客一邊發抖一邊開心打雪仗,不管是台南來的、台北來的,雖然等了一天一夜,但大家沒有白等,又冷又濕的冷氣團發威,一連三天高山都會降雪,而平地溫度也是直直落,雨勢則更大、天氣更冷。

  陰冷天氣讓人受不了,禦寒的圍巾、毛帽手套,大外套羽絨衣通通穿上身,連三天溼冷,一路要冷到周六清晨,清晨夜晚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南部地區低溫約11度左右,不管是想上山賞雪或是要戶外活動,最好包緊一點,才不會受凍著涼、壞了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