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18:58

1萬元的塑膠! 皮衣穿3次剝落

王美雅 張國聖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帥氣又能保暖的皮衣,愛美的女生都喜歡,不過可別花大錢,卻買到了假的皮衣。高雄市有一位呂小姐,去年在一家舶來品店,被老闆說服花了一萬元,買了一件日本進口的羊皮外套,今年再拿出來穿,皮衣竟然出現破洞,呂小姐找來懂日文的朋友翻譯外套上的標示,才赫然發現這羊皮根本是假的,這是件塑膠皮衣。

  穿起這件黑色皮衣,呂小姐真的很生氣,因為這皮衣才穿不到四次,一捏就破更大扯下一塊,在手上一拉斷成兩截,像沒彈性的橡皮筋,其他沒有破的地方,也出現一條一條的縐褶,就很像是被火燒過的感覺,當初這件皮衣是她在一間舶來品店。被老闆說服這是日本進口的高級羊皮衣。所以才讓她甘願花一萬元買下這件外套。拿著這件破外套回到當初買的店家,老闆娘還翻開標籤,強調這真的是日本買回來的真皮衣,老闆娘講的篤定這是百分百真皮衣。但是呂小姐找了懂日文的朋友一看她更火大了,因為標籤上的日文,第一行寫著表面百分百塑膠製皮,第二行和第三行都是百分之百聚酯,是皮衣沒錯但是居然是塑膠皮,很明顯老闆娘就是在唬人反正標籤有個日本製。很多人就會跟呂小姐一樣,以為什麼都是高級品,其實除了民眾買衣服前如果心中有疑問,建議一定要看清楚衣服的成份標示,或是我們拿真的皮衣和假的一比較,真的上頭有毛細孔,而假的就很光滑完全沒有毛細孔,真皮衣延展性很好,一拉就回復原形,這假的用力拉就會變形而且黏性大,這樣多重注意才能確保自己不會花錢當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