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8:58

台北車站大迷宮 約見面好難!

吳青穎 戴榮賢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曾經有這樣的經驗,和朋友約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見面,卻迷失方向找不到路,因為對稱的設計讓東南西北各個角落都一樣,沒幾個人分得清楚,引來許多乘客抱怨,現在台鐵加設了一二三四,一共四個會面點,但約在裡面,會比較好找嗎?我們實際體驗看看。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因為到了台北車站,下了樓梯,進了B1好像走進大迷宮。三鐵共構,五條地下街,還有70多個出口的台北車站,採用對稱設計,東南西北長的一模一樣。要在這裡約碰面,可能得先拿指南針。不過現在多了四個會面點,就在都靠近進站或是出站的閘門。以後要約見面,找會面點方便嗎?我們實際走一趟試試看。找到的是會面點二,但一二三四和東南西北,有差嗎?走了一整個車站裡,指標百百種,連儲物櫃都有指標,但就是沒有人告訴你會面點的位置在哪裡,好不容易找到了小小的地圖,等到你繞了一大圈,找到會面點,時間可能都五分鐘過去了。這個馮小姐就是找了老半天,決定下回還是別約在這裡了。管他是東南西北、一二三四,還是ABCD,搞不清楚方向的,進到這裡永遠都在迷航,台鐵的美意民眾可能,不見得感受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