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1:58

超級任務! 遠嫁日本託警找媒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五十多歲的台灣婦人嫁到日本二十多年,最近和先生回到台灣想找當年的媒人,卻因為離開台灣太久,婦人已經忘了怎麼講中文,最後只好找警察幫忙,雙方比手畫腳,最後警方根據設籍資料,終於讓婦人達成尋人任務。

  

一張寫著繼中派出所收的明信片是遠從日本寄來的,寄件人是一對日本夫妻,太太是台灣人,文中感謝派出所員警幫她找到了二十多年前的媒人,跨年夜他們跑到派出所,比手畫腳要警察幫她們找人,儘管太太是台灣人,但嫁到日本二十年早就忘記中文怎麼說了,警察透過內部系統,找到了這對夫妻的媒人住在北屯,就是這位已經白髮蒼蒼的劉太太,劉太太拿出十幾張卡片,這些全是每年這對夫妻寄來的感謝函,但她沒想到,對方竟然會找到她家。

  她只記得,這對夫妻一見鍾情,當年她只是居中牽線,有趣的是,嫁到日本的婦人忘了中文,但這劉太太卻是嫁來台灣的日本人,現在中文、台語都說得很流利,這跨國情誼有了警察幫忙,什麼語言都能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