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哪裡好玩? 派出所告訴你!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推廣觀光,週末外地來的遊客和鐵馬族越來越多,為了加強服務,縣內41個派出所掛上了「旅遊補給站」的招牌,提供各項旅遊訊息,員警們昨天緊急上課充實觀光知識,今天補給站開張。

一位小姐騎著單車匆匆忙忙走進警察局,不是來報案,她是想要知道羅東夜市怎麼走,值班的年輕員警毫不含糊,立刻報出路線,不過臨時抱佛腳背起來的資訊,一時緊張,突然腦筋一片空白,還好急中生智,趕快拿出準備好的手冊,宜蘭美食探索、蘭陽之旅、宜蘭夜魅力,還有中英文對照,所有好吃好玩的竟然全都包了。

  警局外頭、嶄新的旅遊補給站招牌剛剛掛上,原來是來到宜蘭觀光的外地遊客越來越多,因此宜蘭的警察大人們即日起多了新的身分,要就地擔任觀光導覽員,讓遊客隨處可以得到旅遊資訊,甚至連外國遊客上門也要能應付,鐵馬族可以來這裡幫單車打氣,帶BABY的媽媽可以利用育嬰哺乳室,維持治安、維護交通外,民眾出門在外可能需要的幫助,派出所都要一把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