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8:58

台灣人瘋拜拜 廟宇香火鼎盛

張印佳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的新聞告訴你,有人為了點光明燈排隊整整四天,其實,在台灣各式各樣的祈福方式,民眾都很熱衷,不管是求平安、求考試順利,還是想結婚生子,都有不同方法,而這也成了廟宇的生財之道,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大家搶破頭,到底在搶什麼呢?每年大年初一,大家想討個吉利搶得頭香,讓一年都能夠順順利利。要是搶不到。也有可以慢慢來的祈福方式。首先,大家都想要更多的錢。試試這個。這叫做五行運財燈,七彩的顏色非常漂亮,但這可不是好看而已,靠著一對蠟燭的熱氣,讓運財燈不斷運轉,也代表著你的金銀財寶,會這麼滾滾而來。另外,要向神明祈求,總得奉獻個小小心意。長方型上面印有財神爺,這可不是一般的紙錢,這是發財金,就是要給神明的外快,像這樣燒,越燒越旺,好運財運當然旺旺來。還有個小撇步,就是向神明請個錢母回去。擲筊之後,獲得神明同意,就可以把錢母拿回家,放在財庫方位,這可別拿去花掉。這兩塊錢,是財源的基礎。就當作資金去運用,能夠讓你賺大錢。最普遍的想求功名、求姻緣、還是求平安,就來點個光明燈、姻緣燈,前途還有婚姻之路,或許會一片光明。還有學生和家長們最需要的,就是拿著影印好的准考證,到文昌帝君的神像前,報上大名,還有想要考上的學校名稱,這樣一來,有文昌帝君的加持,才能金榜題名。這些各式各樣的祈求方式,還是得拿個三、五千元,來向神明表達自己的心意,但是,真的都這麼靈驗嗎?其實,求來求去,求心安就好,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