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11:58

羊肉爐炭火精燉 絕妙好味道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去雲林,品嚐炭火慢燉兩小時的羊肉爐,為了控制火侯老闆得一直站在爐火旁邊,一燉就是兩小時,將羊肉的精髓全都燉出來,陶甕炭火熬煮十多種中藥,肉Q有彈性完全沒腥味。

  這鍋煮得起火的羊肉爐燒得猛烈,加了酒和麻油,香味撲鼻而來,而且老闆堅持用陶甕,這甕能把味道鎖住,讓羊肉能完全吸收鍋裡的精華,一旁的木炭慢慢燒,下鍋前和起鍋時都得用大火,熬煮的兩小時則要隨著風向移動鍋爐控制小火慢燉,這樣的羊肉爐端上桌,客人筷子停不下來,沾了獨門沾醬吃起來完全沒腥味。

  甕燉羊肉先裝上十多種中藥,熬煮一整天的湯汁加上麻油做湯底,再現抓川芎、黑棗等近十種中藥泡入兩罐米酒,讓中藥藥性增添甘甜,然後整甕放入炭火中煮到滾,老闆說炭火是軟火,慢煮比瓦斯爐或電磁爐更有味道,同樣的做法老闆還用來燉烏骨雞,但因雞肉不能燉太久而是將雞肉先炒麻油爆香,加上中藥湯和雞湯快煮,並加入川芎等中藥,加強藥力一起熬煮,熟了再倒入陶甕放上碳爐台給客人食用,不管是羊肉、雞肉都讓客人吃得津津有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